宋苓゛

一天的你 1

沈巍×赵云澜  沙雕小甜饼很短不定期更新
换身梗
人物属于p大和剧版,ooc属于我
这里茯苓,茯苓糕的茯苓
我啥cp都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好像哪里不对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今天醒的时候,腰酸脖子落枕背疼,活像在桌子上躺了一个晚上。然后他手一撑,发现自己真的睡桌子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自己家的桌子,下面全是酒瓶子。天还没有亮,一堆酒瓶子绿莹莹地发着淡淡的光,着实让人瘆得慌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赶忙从桌子上爬起来,手碰到旁边有个果盘,里边是几瓣橙子。盘子被他推了一下,轻轻得发出“呲”一下,使沙发上睡着的那个人受到了些许惊动,不过也就皱了皱眉,便又没了动静。
        他还没顾得上这果盘是哪里来的,目光就不由自主地向沙发上偏转。不对,沙发上躺着的那个人……不就是他自己吗?!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被自己吓得不轻,身子一下是僵硬了,四肢都有点发麻。这一刹那脑子里蹦过许多念头,什么自己魂魄离体命不久矣,然后才想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又安慰了自己几遍“要相信科学”,最后赵云澜恍恍惚惚莫名其妙又犹疑不定地从桌子上下来,蹑手蹑脚地向沙发上那个沉睡的“他”走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”呼吸平稳,应该不是什么尸体。而且睡得似乎很熟,就好像许久没有那样好好休息。赵云澜从来不会摆正身子,“他”倒是睡得端正,端正得好像睡觉都是一种庄严的仪式。
        自己这邋遢的脸倒是被他躺得有睡美人的感觉了,赵云澜自嘲地想。
        他凑上去仔细地看这张脸,确定了这就是自己的脸,分毫不差。那还真是奇了怪了,难不成这是他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什么的?自己这爹也不可能有精力在外边给自己留种吧。
 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他的手往兜儿的方向伸过去,摸到的却只是平瘪的裤兜。他下意识皱皱眉,看了看身上的衣服,发现自己身上的是件衬衫,下身的裤子兜更是空空如也。赵云澜粗糙地打量了一下衣服,觉得有点眼熟,一下子不能清晰地想起来,也就不在意,转而又把目光投向沙发上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他之前穿的那件衣服,在沙发上那个人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真他娘的瘆得慌。初秋的季节,赵云澜硬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清醒的感官明白地告诉他,这不是在做梦。即使他自己也觉得不在现实中。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刺激得他身体行动快于脑子,伸出手去—戳了“他”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在手刚刚触碰到“他”的脸颊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,这时候缩手早已经于事无补。所幸那男人被他碰了一下,还没怎么醒,只是在睡梦里迷迷糊糊地唤了他一声“赵云澜”,语气听起来很熟悉,然后又没什么动静了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被叫得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以后更加迷茫。什么玩意儿?“他”认识自己?所以他现在是还是自己的样子吗?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回事?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难得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,他头一次萌生了应该去听听沈巍的课啥的提高一下智商的想法,虽然生物工程可能也没这个用处。
        等一下,他记得睡着之前沈巍还在自己家里呢?大早上的,他能跑到哪里去?
        沙发上的那个男人,赵云澜自己身上不一样的衣服,甚至不一样的视觉高度,和袖子上不一样的感觉让他逐渐萌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。于是赵云澜先摸了摸领子——很好,有领撑。又摸了摸左手的袖子——很好,有袖箍。最后他捞来桌上的手机打开自拍无比镇定地看了一眼——很好,是沈巍。
        一连串的事实炸得赵云澜外表无比平静,内心——也无比平静。他其实已经震惊地生不出什么想法了。过了好一阵子,脑子里才堪堪地飘过一个念头:浑浑噩噩地过了二三十年,还能当回黑袍使,也挺值啊。
        过渡到真正的平静不知道用了多久,等赵云澜真正意识到现实中发生了这种做梦也不会发生的事的时候,天基本已经亮了。
        沙发上的,目前占用着他身体的沈巍此刻睡得很平静,好像很久没有像这样好好休息过了。赵云澜考虑清楚现实以后决定先叫他起来商量商量,只是现如今看他睡得那么沉,心下却不是很忍心叫他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反正最近忙活也忙活不出个大概,就让他多睡会儿吧。而且沈巍现在长着自己的脸,他下意识地也想让自己多睡会儿了。这么想着,赵处长又坐回了桌子上,非常不负责地打消了叫沈顾问起来工作的念头。
        他坐在桌子上,有点无聊地打开手机自拍打量起自己来。沈巍这脸也着实是好看,尤其是眼睛。赵处长冥思苦想许久,才想出“眼中有星辰大海”这么一个形容词,他自认为这个形容还俗了点。他之前也没有很仔细地打量过沈巍的眼睛,现在这么看着,就算是现在这双眼睛算是长在他脸上,他也能毫无自恋之情地夸个半天不带重样的。
        身体的感觉其实也很奇妙。赵云澜能清楚地感觉到身体里有黑能量涌动,完整的黑能量体系,只是他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体内的黑能量,一下子着实难以控制,慢慢觉得能量乱窜混乱不堪,眼前一黑。
         再恢复视野,赵云澜只觉得脑袋有点沉,而且似乎有女人的头发在一下一下随风抚着他的脸颊,脖子里好像还有什么东西,硬生生把他刚褪下去的鸡皮疙瘩又激出来了,眼睛下意识地向手机屏幕看过去。等真的清晰地看到屏幕里的脸,又微微怔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这这这这……大美人啊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