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苓゛

[嫌弃夫妇]离魂

他已经不知自己当职多久了。
此处乃离魂界,他的职责是修复这里功德圆满的魂魄,助其投胎转世。
离魂界的鬼都是无实体的,混沌一片,让人有冷冷的感觉。
然而今天,他在这里看到了一个红裙少女。
她衣裙的颜色是大红,在这儿,更衬得像火一般得艳丽。
他忽然觉得有些温暖。
他仔细看了看,这少女面目娇俏明朗,并非魂魄一般,面目模糊,心下便了然了。
“这是离魂界。”他想,自己本是个冷漠的人吧,怎么心中突然有些异样?
“我知道。”红裙子的少女转过头,“他……魂飞魄散了。”
又是一个来寻情郎的?
不知为何,他忽然有些不悦。
“离魂界鬼众纷纷繁繁,你如何寻得到他。不要久留了。”而且,魂魄,都是没有记忆的。
“我想他了。”这女孩虽然年岁小,却看起来老成极了,声音更是冷冷,似乎根本没有听到他说话。
“我叫岳绮罗。你若是见到叫张显宗的,帮我看看…他是否安好。”
“好。”他没有多说什么。这种事情,他见得多了。
他转身离开。
在他看不见的背影里,红裙的少女慢慢蹲下,埋下了头。
他怎么会变成这样。
似乎世间繁华,离魂界的浑浑噩噩,都入不了他的眼,暖不了他的心似的。
这不应该是他吧?
他应该是那个时时关怀着自己,心狠手辣,却有些小脾气,有些爱吃醋的男人啊。
女孩身影慢慢淡去。
呼吸微凉,心中微凉。
他已走过了奈何桥。
你已经在这离魂界过了多少年了?
你在这离魂界浑浑噩噩与虚无的岁月为伴,却只让我最后看你一眼。
张显宗啊,即使你面目模糊,即使你已经不记得我,即使你已经变了。
我还是认得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原谅我总是在刷老片子😂
我想岳绮罗总是记得张显宗的吧。即使她利用,他爱得小心翼翼不得善终,她的心中终究还是会有他的位置吧。
毕竟千百年,只有他爱得如此如凡尘男子,让她心中微微暖和。

叫我阿淳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